close

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新竹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細數那些讓人回味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新竹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細數那些讓人回味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新竹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細數那些讓人回味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新竹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細數那些讓人回味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新竹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細數那些讓人回味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新北肉骨茶火鍋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新竹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帶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新北肉骨茶煮法試吃心得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板橋肉骨茶煮法料理包推薦

回憶的滋味 文/茨園 閑坐,或者睡不著時,我會想一些事情。也就是把已經過去的時間和事情翻弄著,在自己心里權衡一下得失或者歸納總結一下記憶的留存,或傷感或喜悅,總之,那些不能被忘懷的,或波濤洶涌,或細無聲語,浮現在情景里,一如昨夕。 我知道回憶其實就是對過去的緬懷,也總覺得它們有滋有味的,卻又真的說不清楚它們到底是個怎樣的滋味兒。 我常想我的小時候。那時候所有事情,好像總是一種甜甜的滋味,盡管我知道自己沒少委屈沒少哭泣,卻從不把任何一件事情認真地放在心上,傻乎乎地承受,傻乎乎地生活與學習,然后天天盼著自己早一些長大。因為長大了,不用再去學習,而且兜里隨時都可以裝幾毛錢,天天都能買糖豆兒吃。不過奇怪的是,當我真的長大了,而且鬢有白發時,其實最想的,還是回到童年去,哪怕天天因學習不好被老爸摁著打屁股,哪怕兜里沒有一毛錢。我要的,只是那些無憂無慮。 我常想一些人,比如我逝去的爺奶和母親。每每想到他們,總有點點滴滴的細節如熒屏上定格的鏡頭,浮現在眼前,卻又總是在一閃之間模模糊糊,讓人惆悵不已。由是,我還常天真地想,如果時間真的能夠定格,我寧愿那樣的場景不停地反復輪回或者干脆停留,因為依偎在他們懷里的那種溫暖、純凈,沒有任何附加或取舍。 其實我也知道,回憶的滋味不過就是酸酸甜甜;其實我也知道,無論怎樣,我回不到那時那刻,也回不到那些人的懷里,所以,我總在回憶,也總在回憶的滋味中,找尋著自己舊年的影子和舊年的記憶,銘記著,讓心里陽光明媚,一如今晨。 童年·故鄉·回憶 文/吳晶晶 仲夏的艷陽,遍灑在山莊上,暖暖的南風倦了疲憊的雙眼。突然,一聲長鳴震醒了我。我搖晃著從車上走到這思念已久的故鄉。 一看到這美麗的故鄉,我一路上的疲勞消失得無影無蹤。 來到爸爸兒時的小屋,屋里已破爛不堪。看到門口這無邊無際的原野,感覺心曠神怡。步入田野,一股清香撲鼻而來。咦?是什么?原來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發出的清香。再看,到處都是小白菜、番茄、玉米、土豆、花生……還有許多農民在擺弄那片屬于他們自己的小田地。 走到那鄉間的小路上,有一種漫步在寧靜的天堂里的感覺,在這里走路,可以隨意地走,隨意地跳,隨意地跑。這里的田野里什么都是自由自在的,都是無拘無束的,一切似乎都有生命力。隨意地問一聲,好像旁邊的油菜花也會回答。 花開了,就像睡醒了似的。鳥飛了,就像在天上逛似的。蟲子叫了,就像蟲子在說話似的一切都活了,要做什么,就做什么。要怎么樣,就怎么樣,都是自由的。萎瓜愿意爬上架就爬上架,愿意爬上房,就爬上房。黃瓜愿意開一朵花,就開一朵花,愿意結一個瓜,就結一個瓜。若都不愿意,就是一個瓜也不結,一朵花也不開,也沒有人問它。玉米愿意長多高,就長多高,它若愿意長上天去,也沒有人管。蝴蝶隨意地飛,一會兒從墻頭上飛來一對黃蝴蝶,一會兒又從墻頭上飛走一只白蝴蝶。它們是從誰家來的,又飛到誰家去?太陽也不知道。 這里的湖水清得能看見魚兒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,用手輕輕一點,便從我的手指處輕輕漾開一圈一圈的波紋。用手輕輕一劃,后面的波紋追著我的手在嬉戲。 這美麗的故鄉,純樸的故鄉,可愛的故鄉,你永遠在我的腦海里! 童年回憶 文/宅男35b 當我們都是孩子的時候就認識了,一起讀完小學,一起讀完初中。小時候一起玩耍,一起唱歌跳舞。一起過了五個六一兒童節。發小的情感與日俱增,輝子,勇子,建子,奎子……,等等這些都是伴隨了我N年的發小哥們兒。 那年除夕,你們倆打著火把和電燈翻山越嶺到了我家,這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之一了,因為有了你們的到來,所以難言那意外的驚喜。至今想起來仍然覺得很開心。 再后來就各自為陣了,初中的時候似乎在一起玩的時間越來越少了,慢慢彼此都淡出了各自的生活。闊別16年后的今年,終于聯系上了。所有的語言都顯蒼白,青春的情意無價。 感謝你們在我的青春歲月里留下了痕跡,青春年少羞澀的花季里,有你們的陪伴讓我多了更多美好回憶。 六月,回憶鄉村 文/花蝴蝶417 夏雨夜,在清淺的燈影下,憶一段溪云往事,念幾個遠去的故人。夏風習習,燈影之處,模糊,清晰,輪轉著青春的影像。逝去的光陰,總是讓人容易在某一個瞬間憶起,牽動一些埋藏深處的情緒,讓人沉淪其中,做一個夢回當初的回客。 出生于偏遠的山村,對于兒時生日的記憶,并不陌生,亦不淡離。那是一份濃郁的親情,一碗水豆腐的美味。是的,在家鄉的風俗里,每個人的生日,總會自家磨水豆腐。那個年代,在偏僻的鄉村,更不知道什么叫蛋糕,鮮花,禮物。媽媽煮的一塊豆腐,同學的一張生日卡,便度過了童年的每一個生日。 經年后,這些當初以為平淡的事物,如今卻再難重演。只能在回憶里尋找一些美麗的碎片,拼湊一張生日的彩畫。 我只是個普通,清淺的女子。自小便愛看書,寫字。無緣高校,卻和文字有極深的緣。有過青春的叛逆,有過對生命的憤怒,對際遇亦有著深深的無奈。或許天生的固執,對困境從未倔服,但所幸沒有劍走偏鋒,落下偏激的性格。像一株春天的小草,生生不息,懷著美好的愿望,向陽而生。 鄉村黃昏,幾戶人家,烏瓦房頂煙火裊裊,襯著斜陽,流云疏淡。山野劈柴的鄉親,小河邊牧牛的小童,田里鋤草的大嬸,聞著香味匆匆歸家,暗黃的燈光下,幾碟小菜,粗茶淡飯,幾句溫馨的家常。偶爾對小孩的責罵,拉開了鄉村的夜幕畫卷。當年安靜,和諧的一幅畫。如今,我只能在城市之外,在鄉村之外回望。 人間有味是清歡。浮世煙火,水墨清香,山間松竹,田野小草,用心享受,用心欣賞,每一處都是一幅絕世的佳作,心若悠然,處處是風景,心若受困,處處是地獄。帶著一顆美好的心,欣賞每一個路過的街口。讓他日的回憶增加一份美麗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花棉襖是芬的嫁衣,她跟我講那件花棉襖的事情時,我覺得遙遠而神奇。 芬出生于新中國成立以前,小小年紀就被父母許配給貴,十二歲那年,貴家送來兩塊布作彩禮,每塊寬一尺二,長三丈。收到彩禮后,芬的父母到木匠家定制了一個五屜櫥柜,一個小柜,當年就把她送到貴家當童養媳。 作為小媳婦,始終不能像在娘家時一樣自在,可以使小性子。芬做事勤勉謹慎,開始攬起家里挑水、推磨、做飯、裁剪衣服等活計,幾年下來,練出了一身好手藝。 十八歲那年,婆家覺得芬和貴都已成年,就考慮瞧日子讓他們圓房,好為貴家綿延子嗣。婆婆給了芬幾毛錢,讓她自己置辦嫁衣。 芬上供銷社扯了幾尺花布,稱來半斤棉花,開始裁布做嫁衣,昏黃的煤油燈下,她小心裁剪,細心縫制。沒過幾天,一件大襟棉襖就成形了,紅底牡丹花棉布的面子,碎花面料的里子,看著就喜慶。芬在袖口、領口處滾好花邊后,用裁衣領時剪下的斜角碎布,輕輕折疊成條,用線縫成繩狀,開始結布紐子。布紐子釘在左側,再用布條折疊成條縫成扣子,釘在右側與紐子對應的位置。 成親這天,貴家擺了幾桌酒菜,招待親友,村里的姑娘媳婦們見到芬身上針腳細密的紅花棉襖,又是喜愛又是羨慕,你來摸摸,我來瞧瞧,嘖嘖稱奇。在那個年頭,出嫁時能有件新衣服就不錯了,芬的花棉襖在眾人眼里就是奢侈品。 花棉襖芬只穿了三天,去娘家回門之后,芬就把花棉襖洗凈曬干,折疊整齊放進柜子里,沒舍得再拿出來穿。 日子在芬的手上、肩上、背上匆匆溜過,數月后的一天晚上,鄰居代某家老母親拎著兩棵白菜來了,還沒進門就聽見她脆生生的笑聲:“她小嬸,要來你家借樣好東西。”芬的婆婆把她迎進門,笑著說:“我家有啥子好東西喲!”代某的母親面露難色,吞吞吐吐說她家兒子要娶媳婦了,沒錢做新嫁衣,對方放話說沒有新衣服決不出門,想借芬的花棉襖去用幾天。婆婆向芬投來詢問的目光,芬爽快答應了。代某的母親感激不已,又是道謝又是作揖。 花棉襖送到代某丈母娘家,新媳婦見了歡喜得不行,穿上花棉襖高高興興出嫁了。代某結婚三天后,他母親趕緊把從新媳婦身上哄下來的花棉襖送還回來。 這件花棉襖又借出去過兩次,都是借給村里人討媳婦用,芬自己卻很少舍得穿,多數時候都鎖在柜子里。 新中國成立后,村民們的生活日見好轉,特別是改革開放后,只要人勤快,吃飽穿暖基本沒問題,再沒人向芬借花棉襖去討媳婦了。一天,芬整理陳年舊物,她拿出二十多年前的嫁衣花棉襖,發現由于常年捂在柜子里,已有一股刺鼻的霉味,許多地方被蟲蛀得爛朽朽的,她還是沒舍得丟。再后來,芬也記不得花棉襖的去向了,畢竟她都已經嫁到貴家快七十年了。 芬是我外婆,關于她和花棉襖的故事,她和她的幾個女兒曾多次跟我講過,每次我都覺得像聽一個傳說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冬天到來了的時候,蘆葦就收割了。空曠的蘆葦灘上,還有白刺刺的蘆葦根茬,每一根都像一把刺向天空的鋒利的匕首,極力想去劃破冬寒的寂寞。陣陣寒風吹過,積水潭結了冰。冰層下,有游魚,有等待萌芽的葦芽,還有……生命,大地深處無處不在的生機。 一場大雪,落下了。蘆葦灘,完全被皚皚積雪所覆蓋。一場好大的雪,一場好厚的雪;陳實豐滿,天地一白,蘆葦灘,沉睡在一床巨大的棉被下。雪霽后的蘆葦灘,冬陽慘淡,陽光在雪面上跳躍,瑩瑩灼目,白剌剌的,瞇著人的眼。 沒有行人,沒有獸跡,連飛鳥也躲進了它的窩里。靜,神一般的靜。好想,看到有人走進這一片雪地中,砸冰垂釣,或者烹雪煮茶;雪地上冒出一頂斗笠,或者升起一縷炊煙。 于是,想起張岱《湖心亭看雪》中的句子:“天與云、與山、與水,上下一白,湖上影子唯長堤一痕,湖心亭一點,與余舟一芥,舟中人兩三粒而已。” 可惜,河中無船,亦無亭;只是靜如太古的境況,略略有些相似。更沒有如張岱這般的雅人,自然,也就缺少文人的一脈風流。 蘆葦灘,是自然的,是野性的。不過,蘆葦灘的美,也正在于此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RR11DD45CEF55WEFE


台中松發肉骨茶包推薦
新竹肉骨茶湯人氣推薦 》踏輕肉骨茶:一碗湯,一段歷史,一次回憶

arrow
arrow

    k57w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